Thursday 22 December 2016

★ 炸鮮奶 一 派對小食 做法 ★ | Milk Fritters Party Food Easy Recipe

大家好。聖誕節新年快到了,今天為大家介紹香脆美味派對甜品小食【炸鮮奶】:
Click to watch 按圖收看:



鮮奶糕材料 Milk pudding ingredients:
二百五十毫升全脂牛奶 250g whole milk
二十五克粟粉 25g corn starch
四十克糖 40g sugar
五十克清水 50g water

脆漿材料 Batter ingredients:
七十五克麵粉 75g plain flour
二十五克粟粉 25g corn starch
一茶匙發粉 1tsp baking powder
六分一茶匙鹽 1/6tsp salt
一湯匙半生油 1tbsp cooking oil
一百毫升冰水 100ml iced water

適量糖霜 Some icing sugar
二十克麵粉 20g plain flour
一個膠膜 1 plastic mould/container

做法:
將鮮奶和糖加進鍋子裡,加熱煮溶糖後熄火。將粟粉和清水混合一起後加入鍋子裡。用小火煮,不停攪拌,防止有粉粒。煮透粉漿,煮成微杰後倒進膠膜。膠膜之前已經用食水沖了,粉漿便容易脫膜,不用搽油。掃平,上蓋或蓋上保鮮紙,待涼後放進冰箱五小時,備用。
將麵粉,粟粉,發粉,鹽攪勻,慢慢加進冰水,攪拌,使粉漿微杰,防止起粉粒。慢慢加進生油,生油會令脆漿炸起來更加鬆脆。生油要完全融入脆漿內。將脆漿放進冰箱十分鐘。
將鮮奶糕切粒,撲上少許麵粉,令鮮奶糕更容易黏上脆漿。生油要蓋過鮮奶糕,燒至攝氏一百六十度。將鮮奶糕黏上脆漿,然後慢慢放入油裏炸。每次不要炸太多件,否則會互相黏著。炸至硬身才輕輕攪拌,炸至淡黃色便要取出了。
之後要多炸一次令到皮更加脆身,待涼兩分鐘。油要加熱至攝氏一百八十度。將全部鮮奶糕再一次放進鍋子裡,炸二十秒,取出後放在廚房紙上。取出後才熄火。待涼兩分鐘,灑上糖霜,令炸鮮奶更吸引。

皮身很香脆,鮮奶甜度適中。這個甜品可以預先做,吃前才炸第二次。請試試做啊!

請訂閱頻道!Like&分享=支持!請關注我的Facebook和Instagram: mamacheungcooks

Instagram Visit Mama's profile on Pinterest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