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3 November 2017

★ 自家種發芽菜 ★ | How to grow bean sprouts at home

大家好。今天介紹在家種發芽菜
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:

材料Ingredients:
七十克綠豆 70g Mung bean
一個兩公升膠水樽 1 2L plastic bottle
一把刀 1 knife
一條鐵線(或鐵衣架)1 metal coat hanger
一個膠碗 1 plastic bowl
一塊厚布 1 piece of thick cloth

做法:
將鐵線燒熱,用來在膠樽底部刺二十多個小孔。切去膠樽頂部
將七十克綠豆用清水清洗。之後,將清水蓋過綠豆,浸兩日。兩日後,綠豆殼已經爆開和綠豆開始發芽。將綠豆倒進膠樽裏,將水流乾。用膠碗盛水。用厚布包圍膠樽,或用黑色膠布包圍膠樽。防止綠豆接觸陽光,以免綠豆長葉。每天早上和晚上輕輕沖水一次,多餘水份會在小孔流出。放入膠碗,用厚布包起,放在陰涼的地方。
發了四天,芽菜的莖部已經開始長。如果想芽菜的莖部長長些,可以多發兩天。
將芽菜倒入大碗,浸水。取出綠豆殼,浸多一天。綠豆殼浮起,取出,芽菜浸一天後便可以吃。芽菜充滿更多水份,更加爽脆。五天後,芽菜發得很長很美。
自家做芽菜,這是一個很好的親子活動,小朋友可以學習種植和享受自己的製成品,令小朋友很有成功感,吃得安心又開心!請試試在家發芽菜!謝謝
Instagram Visit Mama's profile on Pinterest.
x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