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9 November 2017

★ 湯種 牛奶麵包 簡單做法 ★ | Super Soft Milk Bread (Utane/Yudane method) Easy Recipe

 大家好。今天我介紹【牛奶杯仔麵包】做法,適合一歲或以上的小童和成人。我的孫女最喜愛我做的麵包,她會很高興拍手!
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


材料(十二個份量)Ingredients (12 buns)
四百五十克高筋麵粉 450g Bread flour
兩隻中型雞蛋 2 medium eggs
二又四分一茶匙速溶酵母 2¼tsp Fast action yeast
四十克室溫無鹽牛油 40g unsalted butter
四分一茶匙幼鹽  ¼tsp salt
一百毫升全脂牛奶 100ml whole milk
四十五克白砂糖 45g sugar
一百五十毫升清水用來做湯種 150ml water for making utane/yudane dough 

做法:
將三十克麵粉和一百五十毫升清水放進鍋子裡,攪勻至到沒有粉粒。用中火,一邊煮,一邊攪拌,以防結粒,煮至到開始杰時,轉小火,煮成糊狀後熄火。這是湯種,要待涼備用。發打兩隻雞蛋,打散蛋清。預留三十克蛋液備用,之後用來搽上麵包。
將其餘的麵粉,湯種,酵母放進鍋子裡。酵母不要放在湯種上,以免失效。再加入鹽,糖。將其餘的蛋亦慢慢加進鍋子。將牛奶慢慢加進鍋子,視乎杰度。搓成麵糰,將三十克牛油混入麵糰,麵糰吸收了牛油,繼續推拉麵糰至到起筋。有時候要打打麵糰,令它起筋。可以用麵包機來做這個步驟。搓了八分鐘,麵糰面很柔潤。將麵糰放在鍋子裡,上蓋,鬆弛十五分鐘。麵糰發大了,看到有筋性。搓多五分鐘。搽三克牛油在麵糰上,上蓋,鬆弛九十分鐘,令它發大三倍。將少許牛油搽上蛋糕盤子上,以防麵包黏着盤子。
麵糰發好了。將麵糰放在灑上了麵粉的桌子上。拉開麵糰,再捲起,包入空氣。每個小麵糰重量相同,各七十克。將小麵糰接成球狀,放在鍋子裡上蓋以防風乾。將麵糰設計形狀。可以做一般球型,或其他形狀。噴水,以防風乾。將麵糰放進沒有開啟的烤箱,發酵五十分鐘,發大了一倍。
開啟烤箱,攝氏二百度,預熱十分鐘。將蛋液輕輕搽上麵糰,放在烤箱的中層,焗八至十分鐘。
焗好了,如果竹籤刺穿麵包後沒有黏上麵糰便知道麵包熟了。
將餘下的牛油搽上麵包,令它有光澤(不是必要),【牛奶杯子麵包】完成了,很美!

自家製湯種麵包很鬆軟,很香牛油味,真材實料,無添加化學物。尤其是給小朋友吃,最緊要知道沒有化學物。
請試試做給你愛的家人朋友。小孩子下課後,將麵包灑上食水再翻熱後吃,是一個健康的茶點。
窩心麵包,可以加入乾果或果仁,很受大家歡迎!請試試我的食譜,給我一個讚,訂閱我的頻道,關注我的Facebook和IG,重溫我頻道裏的食譜!
謝謝收看,下次見!
Instagram Visit Mama's profile on Pinterest.

3 comments:

  1. 請問湯種可以前一天預備嗎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可以的,其實我見其他食譜可放到5日,只要唔好變色有異味 (發霉)

      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