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4 January 2018

★ 臘味炒飯 簡單做法 ★ | Chinese cured meat fried rice easy recipe

大家好。古時【秋風起,食臘味】,現在隨時都可以吃
我今天介紹【臘味炒飯】
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

材料(二人份量)Ingreidents (2 people portion)
兩碗冷飯 2 bowls of rice
四棵芥蘭 4 gai lan (Chinese kale)
四分一條臘肉 1/4 Chinese cured pork
一條臘腸 1 Chinese cured sausage
半茶匙鹽 1/2 tsp salt
半茶匙糖 1/2 tsp sugar
兩茶匙生抽 2tsp soy sauce
兩粒蒜頭切碎 2 chopped garlic
四棵蔥白 4 white of spring onion

做法:
先將芥蘭的莖節薄片(如果沒有芥蘭,可以用西芹或蘆筍代替)。用熱水清洗臘肉後,索乾水,切薄片。
臘肉肥肉令炒飯有油香,切片(不是必要)。臘腸,浸暖水十分鐘後去衣,像芥蘭一樣切薄片。燒熱鍋,下一茶匙菜油,用中火爆香蒜頭,炒至赤色。當有蒜頭的香味,下臘腸。煎至赤色和當臘腸的肥肉變透明便可以取出。用中火炒臘肉,煎至肥肉變透明。下芥蘭,半茶匙砂糖,去除芥蘭苦澀味。下少許幼鹽,兩湯匙清水。上蓋,煮熟芥蘭和臘肉,中火煮大約九十秒。收乾水後下白飯。下一半份量蔥白,加少許幼鹽,生抽,攪拌,下臘腸和蒜油。下餘下的蔥白。【臘味炒飯】完成了!

臘味香濃,芥蘭脆口。如果不適合吃糯米飯的朋友,可以試試這個食譜。希望你們喜歡,請試試做啊!
謝謝收看,下次見!




Instagram Visit Mama's profile on Pinterest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