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1 January 2018

★ 檸檬雞翼 簡單做法 ★ | Lemon chicken wings easy recipe

大家好。今天我介紹【檸檬雞翼】做法:
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

材料 Ingredients
一公斤雞中翼 1kg chicken wings
兩個檸檬 2 lemons
七十克冰糖 70g rock sugar
五十毫升生抽 50ml soy sauce
四十克薑 40g ginger
七十克蒜頭 70g garlic
半茶匙鹽 1/2tsp salt
適量清水 Water
八毫升麻油 8ml sesame oil

做法
將薑切厚片拍鬆.雞中翼解凍,用鹽醃去除雪味。用清水清洗後瀝乾。燒熱半鍋清水,水滾後下雞翼。水滾後水面呈現泡沫。這樣可以去除雞翼的雪味。熄火,將雞翼清洗瀝乾備用。將檸檬切半,將檸檬肉切十字去核(核有苦澀味)。將八百毫升清水和所有配料放入鍋子裏。水滾後轉中小火煮十分鐘,令配料出味。下雞翼,湯汁要蓋過雞翼,雞翼才入味。水滾後轉最小的火。湯汁要試味道,如果不夠鹹可以多加少許鹽。水滾後上蓋,用最小的火浸煮。湯面微微滾,浸煮的雞翼嫩滑多汁。四分鐘後熄火,浸多九十分鐘。中途不要開蓋,用餘熱令雞翼熟透。九十分鐘後,將雞翼取出。用生抽雞翼的顏色比用老抽較淺。下八毫升麻油,攪拌,令雞翼更加可口和不會黏著一起。【檸檬雞翼】完成了!
【檸檬雞翼】很香檸檬味,酸咪咪,很開胃,可以當便當或做派對小吃。請在家試試。請給我一個讚支持,訂閱我的網頁。謝謝收看,下次見!

Instagram Visit Mama's profile on Pinterest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