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5 January 2018

★ 西蘭花炒帶子 簡單做法 ★ | Stir Fry Scallops and Broccoli Easy Recipe

大家好。農曆新年快到,網友提議做一些新年菜式。我今天介紹【西蘭花炒帶子】
按圖收看Click to watch:


材料 Ingredients (四至六人份量 4-6 people portion)
十隻急凍帶子 10 frozen scallops
四百五十克西蘭花 450g brocolli
十粒浸發了的杞子 10 wolfberries
二十粒松子 20 pine nuts
兩片薑 2 slices of ginger
兩顆蒜頭 2 cloves of garlic
一茶匙醋 1tsp vinegar
一茶匙鹽 1tsp salt
一茶匙糖 1tsp sugar
一茶匙胡椒粉 1tsp ground pepper
一茶匙半生粉加一湯匙水 1.5tsp potato starch in 1 tbsp water
一茶匙麻油 1tsp sesame oil
一湯匙紹興酒 1tbsp Shaoxing wine or dry sherry
一百五十毫升雞湯或清水 150ml chicken stock or water
適量菜油 Vegetable oil

做法:
急凍帶子要室溫解凍,用清水清洗後除去硬的部位。松子用小火炒香,松子便赤色便可以取出備用。西蘭花浸鹽水半小時,浸出污垢和農藥。切去莖部,保留一個一個花球。
燒熱半鍋水,加入半茶匙鹽,半茶匙糖,令菜保持翠綠,下一茶匙油,令菜有光澤。下西蘭花,出水三十秒後過冷河,令菜保持翠綠,瀝乾備用。
燒熱半鍋水,當有少量泡泡時(蝦眼水),下一茶匙醋,可以辟腥和提鮮帶子的味道。熄火後下帶子,浸九十秒至半熟,按下帶子會有小小彈性。將帶子取出,過冷河,瀝乾備用。
薑拍鬆。蒜頭切片。用中大火燒熱鍋,下一湯匙菜油,爆香薑片,當有香味時,下蒜片。當薑片便赤色和出味,將薑片和蒜片取出。油有薑和蒜頭的香味,轉大火,下西蘭花和半茶匙糖,去除草青味。下杞子,雞湯,保持大火。
一分鐘後下帶子,胡椒粉來提鮮。在旁邊加紹興酒。帶子按下有彈力,中央白色便熟了。慢慢加入生粉水埋芡。再加麻油,熄火,上碟,帶子放在中間,西蘭花伴在旁邊。最後灑上松子,【帶子炒西蘭花】便完成了!

巨型帶子爽滑彈牙,熟透,請在家試試做啊。祝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快樂,幸福美滿。小朋友聰明伶俐,工作的朋友步步高升。祝大家財運亨通!
請給我一個讚,訂閱我的頻道,試試我頻道的賀年菜式和糕點。謝謝,下次見!
Instagram Visit Mama's profile on Pinterest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