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2 March 2018

★ 椒鹽脆皮豆腐 簡單做法 ★ | Salt and Pepper Tofu Easy Recipe

大家好。今天我介紹【椒鹽脆皮豆腐】
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:

材料 Ingredients:
兩磚板豆腐 2 blocks of tofu
四十克生粉 40g potato starch
二十克粟粉 20g corn starch
四十克蒜蓉 40g chopped garlic
二十克紅蔥頭碎 20g chopped shallots
半茶匙黑椒碎 1/2tsp groung pepper
四克砂糖 4g sugar
七克鹽 7g salt
兩隻紅椒,切粒去籽 2 chopped chilies, deseed
半茶匙麻油 1/2tsp sesame oil

做法:
豆腐清洗後瀝乾切八件,用廚房紙印乾水。將生粉,粟粉和四克鹽放入盆子裡,攪勻。將豆腐撲一層薄薄的粉,放在碟子上備用。燒熱鍋,下四百毫升食油。如果筷子旁有泡泡,油溫便可以炸了。油溫大約攝氏一百七十至一百八十度。將豆腐一件一件放進鍋子裡,小心灼傷,用中火炸。油要蓋過豆腐,豆腐便可以炸得均勻。不要炸太長時間,因為要炸兩次才脆身,炸至豆腐微微脹起來,取出備用。待涼兩分鐘後,用攝氏一百八十至二百度油溫再炸多一次,炸至金黃色。將豆腐一件一件放進鍋子裡,炸至脆皮。炸了一分鐘,每邊都脹起來後取出,放在廚房紙上。
下一湯匙食油爆香配料:用中火炒香蒜蓉,紅蔥頭,黑椒碎。轉中小火,下辣椒,麻油,三克鹽,糖。再下豆腐。

【脆皮椒鹽豆腐】完成了。很香,外脆內嫩滑,紅蔥頭蒜頭很惹味。
請試試我的食譜,希望大家喜歡。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,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。謝謝收看。下星期四見!
Instagram Visit Mama's profile on Pinterest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