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5 March 2018

★ 蛋黃千層糕 懷舊香港點心 做法 ★ | Salted Egg Yolk Layered Cake Recipe

大家好。今天我介紹經典港式點心【蛋黃千層糕】

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


材料 Ingredients(十件 10 slices):

皮材料Dough:
四百克中筋麵粉 400g plain flour
二百零八毫升清水 208ml water
四分一茶匙鹽 1/4tsp salt
三十克砂糖 30g sugar
四克發粉 4g baking powder
四克即用酵母 4g fast action yeast

餡材料 Filling:
四隻鹹蛋 4 salted duck eggs
二百五十毫升全脂牛奶 250ml whole milk
三十克煉奶 30g condensed milk
一隻雞蛋 1 egg
三十克砂糖 30g sugar
二十克椰絲 20g desiccated coconut
二十五克中筋麵粉 25g plain flour
十克吉士粉 10g custard powder
四分一茶匙鹽 1/4tsp salt
五十克無鹽牛油 50g unsalted butter

餡料做法:鹹蛋除去蛋白,蛋黃隔水蒸十分鐘。熟了的鹹蛋黃壓成泥,除去硬物。將一隻雞蛋和糖發勻後加入煉奶,攪勻。將麵粉和吉士粉過篩。慢慢加入篩過了的麵粉和吉士粉,攪勻。將牛奶和鹽加入鍋子裡,煮滾後熄火。一邊慢慢將一半牛奶倒入蛋漿內,一邊攪勻,令蛋漿半熟,之後再倒返鍋子裡。攪勻蛋漿用中小火慢慢煮熟,加入牛油。蛋漿慢慢杰起來,攪至幼滑後熄火。下鹹蛋黃,留下少許備用。試試甜度。喜歡甜的朋友可以多加十克糖。下椰絲,留下少許備用。待涼備用。

皮做法:將麵粉,砂糖,酵母,發粉,鹽放在鍋子裡。用筷子一邊攪拌,一邊慢慢加進水。成麵糰後再用手搓。將麵糰推出捲回來,令它光滑。上蓋,在盆靜止五分鐘。麵團鬆起來,再搓多一分鐘後上蓋,讓它發大兩至到三倍,約一小時。如果用手指按入麵糰而且不會反彈,麵糰便發好了。桌子灑上麵粉,將麵糰放在桌子上,捲成條狀,切成六件,轆平成七寸成七寸的正方形,五毫米厚。每件轆平成正方形,用保鮮紙隔開每塊皮。

蒸籠的直徑是二十七公分。將烤箱紙放在枱上,蒸籠反轉。用筆畫出外形。烤箱紙摺起,剪成圓形,在邊剪小洞。烤箱紙預防糕點黏著蒸籠

做法:
將餡料薄薄塗上皮面,平均分佈。灑上鹹蛋黃碎,椰絲,增加香味,備用。再做第二層,搽上餡料。如此類推,鋪上頂層第六層,除去保鮮紙。將千層糕放入蒸籠,上蓋發半小時才開始用中火蒸二十分鐘。熄火。不要開蓋,等五至十分鐘,否則會千層糕會皺皮。【蛋黃千層糕】完成了。

層次分明,很香蛋黃和椰子,回想起童年時的感覺,希望你都試試我的食譜!

請給我一個讚,分享我的食譜,訂閱我的頻道,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。

謝謝收看,下星期四見!
Instagram Visit Mama's profile on Pinterest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