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7 May 2018

★ 煎釀辣椒 簡單做法 ★ | Fried Stuffed Peppers Easy Recipe

大家好。我今天介紹經典茶樓點心:【煎釀辣椒】
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:

材料 Ingredients:
三個三色椒 3 sweet bell peppers
四百克鯪魚肉 400g fish paste
適量粟粉 Corn starch

鯪魚肉調味料 Condiments for fish paste:
半茶匙胡椒粉 1/2tsp ground pepper
一茶匙幼鹽 1tsp salt
一茶匙半生粉加兩湯匙清水 1.5tsp potato starch in 2tbsp water
一茶匙半麻油 1.5tsp sesame oil
適量蔥粒(不是必要)chopped scallions (optional)

琉璃芡材料 Gravy ingredients:
一茶匙生粉加一湯匙清水 1tsp potato starch in 1tbsp water
兩茶匙生抽 2tsp soy sauce
一湯匙蠔油 1tbsp oyster sauce
一茶匙砂糖 1tsp sugar
四分一茶匙胡椒粉 1/4tsp ground pepper
半茶匙麻油 1/2tsp sesame oil
一百四十毫升清水 140ml water
一茶匙紹興酒 1tsp Xiaoshing wine

做法:
先將鯪魚肉放在大碗裡。下鹽,胡椒粉,攪拌生粉水後慢慢加進鯪魚肉裡。
用三對筷子攪魚肉,攪至魚肉吸收所有水份後再加生粉水。下多一點生粉水,攪勻。下麻油,攪勻。下生粉水,攪勻。下麻油,攪勻。已經攪了兩至三分鐘,令魚肉彈牙有質感。將魚肉輕輕撻,令魚肉彈牙。攪拌和撻四至五分鐘。下蔥粒,魚肉準備好備用。
三色椒切件,留下白色部位。將粟粉撲上甜椒內令魚肉黏在甜椒裏。將魚肉釀入甜椒,旁邊封實,掃平滑,放在碟上備用。
燒熱鍋後下六湯匙油來煎炸甜椒。燒一分鐘,油要夠熱。用筷子試試溫度。筷子旁有氣泡便知道油的溫度夠熱了。
用中火煎,先下比較大的甜椒,小心燙傷。油要熱魚肉才不會脫離甜椒。轉中小火慢慢煎,用鏟鬆開,轉另外一邊煎。用中小火煎,魚肉熟了會脹起來。煎了兩分鐘,輕輕煎甜椒面十秒。魚肉按下有彈性便熟了。取出備用。
清潔鍋子後用小火燒熱。下清水,砂糖,生抽,蠔油,胡椒粉。轉大火,將砂糖煮溶,試試味道。在鍋旁邊下酒,用大火煮。攪勻生粉水,慢慢加入埋芡至適合濃杰度。
下麻油,增加香味。下甜椒,攪勻,顏色很美。【煎釀辣椒】完成了!
Instagram Visit Mama's profile on Pinterest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