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1 May 2018

★ 鹽燒烏頭 簡單做法 ★ | Salt Baked Grey Mullet Easy Recipe

大家好。我今天介紹【鹽燒烏頭】
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


材料 Ingredients:
一條烏頭(一斤重) 1 grey mullet (600g)
三片薑 3 slices of ginger
三棵芫茜 3 cilantro
三棵蔥 3 scallions
一隻蛋白 1 egg white
半茶匙黑椒碎 1/2tsp ground pepper
一湯匙白醋 1tbsp white vinegar
一茶匙砂糖 1tsp sugar
兩粒酸梅 2 preserved plums
一隻紅辣椒 1 red chilli
一斤鹽 600g salt

做法 Summary
烏頭除去鰓和內臟,不要去魚鱗,除去肚內的血線,清洗後用廚房紙印乾水份。
壓蓉一粒酸梅,加半茶匙黑椒碎,塗抹在魚身上和魚肚。將薑片,蔥和芫茜放進魚肚內。將蛋白放進盆子裡,打散蛋清,再加進鹽裏,攪勻。將焗盆包上錫紙(或可以用錫盆),下鹽和蛋白漿,放烏頭在鹽上,再將整條烏頭蓋上鹽和蛋白漿。
預熱烤蒸寶烤箱至到攝氏二百二十度,將魚放進烤箱,魚頭向內,烤多二十五分鐘。熄火,等五分鐘才將烏頭取出。
現在做酸梅醬汁,它可以提升魚的鮮味。將酸梅壓蓉,除去核,下砂糖,白醋,攪勻,下紅椒粒(不是必要)。

【鹽燒烏頭】完成了,用木棍打碎鹽塊,香味湧出來,用剪刀剪開整片魚皮。鹽層防止烏頭流失水份,很鮮香,不太鹹。
將魚點酸梅醬汁,很開胃,酸酸甜甜。
請試試我的食譜,請給我一個讚和訂閱我的頻道,關注我的Instagram和Facebook。
謝謝收看。下星期四見!

1 comment:

  1. Hi Mamacheung, how much salt do you use please? Thank you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