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4 May 2018

★ 印尼雞湯飯 簡單做法 ★ | Soto Ayam Indonesian Chicken Soup Rice Easy Recipe

大家好。我今天介紹很受歡迎的印尼美食【印尼雞湯飯】
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:

材料 Ingredients (六人份量/for six people)
雞湯材料 Soup base:
一千二百克光雞 1.2kg chicken
十克薑 10g ginger
五個紅蔥頭 5 shallots
五個蒜頭 5 cloves of garlic
八粒石栗 8 candlenuts
五片青檸葉 5 lemon leave
一茶匙芫茜籽 1tsp cilantro seeds
一茶匙胡椒粉 1tsp ground pepper
兩茶匙黃薑粉 2tsp turmeric powder
六十五毫升椰漿 65ml coconut milk
兩條香茅 2 lemon grass
四分三茶匙雞粉(不是必要) 3/4tsp chicken powder (optional)
一茶匙半鹽 1.5tsp salt
三公升清水 3litres water
亦可以買現成的印尼雞湯香料包 Alternatively, 1 bag of soto ayam paste

湯飯材料 Other ingredients:
八粒紅蔥頭 8 shallots
三隻辣椒 3 chilis
兩粒蒜頭 2 cloves of garlic
兩個青檸 2 lime
蔥花 Chopped scallions
芽菜或椰菜絲 Bean sprouts or shredded cabbage
粉絲 Rice vermicelli
三隻雞蛋 3 eggs
蝦片 Prawn crackers
甜豉油 Sweet soya sauce

做法
雞清潔後切件。除去雞頭,雞尾,皮下脂肪,雞皮。除了香茅和胡椒粉,黃薑粉外,將所有煮雞湯的香料放在攪拌機打碎。燒熱鍋子,下四湯匙生油,將香料用中火炒香,下黃薑粉,胡椒粉。香茅要粗身,除去外皮,切段,拍鬆。下香茅。炒了四分鐘後將香料放進布袋。如果用石磨磨香料的話,便不需要用布袋。煮滾三公升清水,放入香料袋,雞頸,雞腳。水滾後轉中火,煮十五分鐘。然後加雞肉,轉大火,攪勻,上蓋。湯開始滾了,除去湯上的雜質和泡沫,上蓋,轉中火,煮多十五分鐘。
現在可以煮六人份量的飯。十五分鐘後,將所有雞件取出待涼,取出香料袋,下椰漿,攪勻,下鹽,雞粉。熄火,雞湯煮好了。
將紅蔥頭切薄片,用中火燒熱一百二十毫升生油。用小火炸紅蔥頭,炸九分鐘後,轉大火將油在蔥頭逼出來。將紅蔥頭放在廚房紙上,待涼。
現在準備辣椒醬:將蒜頭辣椒用中火蒸十分鐘。蒸腍後用刀剁茸(亦可以用石磨加鹽磨蓉).可以下辣椒籽令辣椒醬更加辣。下四分一茶匙鹽,攪勻。辣椒醬完成了。
粉絲沖水,在熱水焗三至四分鐘後,瀝乾備用。
雞肉待涼了。用刀片雞肉。雞骨可以再放入雞湯煮。
雞蛋,烚熟後切件.
【印尼雞湯飯】完成了,色彩繽紛。可以做些蝦片或者印尼炸脆餅(emping)。
吃時將餸放在飯上,之後加入雞湯,芽菜會被雞湯熨熟。灑上炸好了的紅蔥頭片,蔥花,下青檸汁,辣椒醬,甜豉油。
酸味味,很開胃,雞肉很好吃,加了甜豉油又有令一番風味。
請試試這個特別食譜來宴客,一定很受歡迎!
Instagram Visit Mama's profile on Pinterest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