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0 May 2018

★ 薑汁芥蘭 簡單做法 ★ | Stir Fry Gai Lan with Ginger Easy Recipe

大家好。今天我介紹【薑汁炒芥蘭】,分享我的炒菜方法。
按圖收看 Click to watch:

材料 Ingredients
三百克芥蘭 300g Gai Lan (Chinese Broccoli)
一湯匙薑粒 1tbsp chopped ginger
半茶匙砂糖 1/2tsp sugar
半茶匙幼鹽 1/2tsp salt
兩茶匙玫瑰露或花雕酒 2tsp Xiaoshing wine
一百毫升清水 100ml water

做法
選擇芥蘭時,不要選擇有白芯或皺葉的,因為那些芥蘭已經很老很靭,不好吃。新鮮的蔬菜很吸睛。
清洗蔬菜時,我用一盆水浸去農藥,之後用另一盆鹽水浸十五分鐘。然後每棵菜都要用手抹清洗。之後再換另一盆水,浸十五分鐘。然後每棵菜再一次用手抹清洗。之後將蔬菜放在筲箕溺水備用。
芥蘭清洗過後,撕開菜梗。疊起菜葉,中間切一刀,再切開小片,吃時比較方便。菜莖切去頭,然後斜切。斜切快些熟透。用大火炒菜保持蔬菜鮮綠脆口。菜葉和菜莖分開。
燒熱鍋,下一湯匙菜油,用大火炒菜保持蔬菜鮮綠脆口。菜油不要太熱來炒香薑粒,以防燒焦。用中火炒香薑粒。炒三十秒,炒出香味。下菜莖,轉大火,兜勻。二十秒後,下菜葉,糖去除芥蘭苦澀味。下鹽,在鍋子旁邊下酒,令酒香散發出來。下水,令菜心煮熟,上蓋,保持大火,煮一分鐘。一分鐘後開蓋,【薑汁炒芥蘭】完成了。
Instagram Visit Mama's profile on Pinterest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